長期堅持跳繩帶來的好處是跑步的1.5倍!

跳繩能夠使胸部和臀部多餘的脂肪消失,而使胸大肌和臀大肌變得結實和富有彈性,還能夠增加靈活性和協調性,緩解頸椎腰椎酸痛,因此很多人會說跳繩十分鐘等於慢跑半小時。這句話不無道理,跳繩是一種有氧運動,運動起來的效果比慢跑好,跳繩還能夠預防骨質疏鬆。

跳繩是一項簡單的運動,操作簡單,一根跳繩就可以解決,也方便攜帶,走到哪裡都可以跳。可以增強人體神經系統,呼吸系統以及心血管的功能,另外可以預防血脂異常,高血壓的產生,同時能夠減肥,還可以促進人體器官發育以及骨骼成長。

跳繩每小時消耗體內熱量1000卡路里,並且使人心率維持與慢跑相當的水準,不過它卻可以避免因為跑步產生的膝,踝關節疼痛的困擾。

取代跳繩的全身垂直律動訓練

想要孩子長得高,大部分的父母都會叫孩子多打籃球、多跳繩,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

不過現在的課業壓力大,時常回到家還要拼命地寫功課,一整天下來能運動的時間也沒有多少了!

全身垂直律動是一種百分百上下垂直的全身運動方式,如同跳繩的垂直運動,刺激活化全身細胞,打造由外而內的健康體質。

其原理是透過機械力,產生一種對抗地心引力往上的推力,此推力一停時,站在上面的人會被地心引力往下拉,此時再給他一推力往上,形成一種快速上下來回的衝擊力量。

長期堅持跳繩帶來的好處是跑步的1.5倍!

全身垂直律動有助於孩童和青少年的骨頭發育與長高,原因在於律動產生的影響:

1. 律動刺激腦下垂體,增加生長激素分泌400%以上。

2. 律動中低度刺激生長骨板,提升長高速度。

3. 律動刺激間葉系幹細胞,分化為造骨細胞,提升新骨生成速度。

4. 律動能促進骨骼骨鈣素的分泌,提升鈣質吸收及新骨生成。

5. 律動刺激提升下肢及脊椎長骨速度。

6. 律動刺激提升副交感神經,促進腸胃蠕動消化吸收功能。

 

全身垂直律動促進生長發育與長高的研究效益

  • 肯恩  Robert L.Kane 美國明尼蘇達州大學 教授

全身垂直律動刺激間葉系幹細胞,增進造骨細胞新生與新骨生成

  • 嘉曼  Garman R 美國紐約大學 醫生

促進骨骼骨鈣素的分泌,提升骨骼鈣質吸收及新骨的生成

  • 卡地納 Cardinale 英國諾維克公園醫院

全身垂直律動可以刺激身體產生生長荷爾蒙。

 

促進下半身長骨增長的最佳姿勢

長期堅持跳繩帶來的好處是跑步的1.5倍!

注意:膝蓋不要超過腳尖,微蹲6-8°左右效果最好。

建議:蹲60秒,站直放鬆30秒,可循環鍛煉。

溫馨提示:

垂直律動機青少年(6歲以上)使用,頻率範圍在1-5檔,6、7檔高頻率不建議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re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