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與睡眠的關係很多朋友都不清楚,認為直接關係就是運動累了就容易瞌睡,這說的很對,但是兩者還是有相應的微妙關係,下面就讓您瞭解一下運動與睡眠如何更好地結合。

首先,大多數人認為睡前應避免劇烈運動,理由是劇烈運動過程中人體會釋放更多的腎上腺素和其他激素,這些激素會使人的情緒處在應激狀態,它們至少需要3個小時才能降回到原來的水準,所以睡前運動會妨礙睡眠。然而,多數研究並未證實這一說法。

再則,許多研究有類似發現,在睡前90分鐘或60分鐘做60分鐘中等強度運動並不會使入睡變得困難,也不會降低睡眠品質。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的研究人員認為:睡前1小時做適當的運動事實上能促進睡眠,減少焦慮情緒,提升體溫,但存在個體差異,個別人可能會出現過度興奮睡不著的可能性。也就是說,並非人人都能從睡前運動中獲益。
第三,美國匹茲堡大學醫學院的一項研究顯示,一貫性的高品質的休閒性體力活動,而不是生活式或家務式的體力活動,與中年婦女高品質的睡眠有關。中年早期增加休閒性體力活動能保護此類人群免受失眠的困擾。

所以,想要擁有良好的睡眠:

首先,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規律的運動習慣能促進規律的作息習慣,而且有利於放鬆身心。

再者,睡前1小時完成足以放鬆身心的運動(最好安排在傍晚時間),可以有效改善睡眠狀況,從現在起養成睡前律動的習慣,讓你不在有失眠的問題產生。

而bgreen運動家具在改善睡眠品質上有很大的效益,其原理是因為:

1. 律動刺激提升副交感神經,放鬆身體組織,進而調節平衡神經系統,降低身體壓力

2. 律動誘發膀胱肌肉縮收伸張,提升膀胱肌肉張力,改善夜間頻尿。

3. 律動降低身體發炎指數,改善身體不適症狀,有助舒服入眠。

4. 律動促進全身血液循環,提升身體體溫,增進睡眠舒適性。

每天睡覺前完成以下動作,達到全身放鬆,保證讓你一覺到天亮

方式:全身放鬆,坐在bgreen運動家具上

運動時機:隨時

使用時間:每律動半小時,休息半小時,不受次數影響

健康效益:讓你身心靈獲得到充分放鬆

最後,運動疲勞過後不宜再從事過於興奮的活動,而且一旦有睡意儘快讓身心處於良好睡眠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re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