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跑步機、按摩椅外的新選擇 → 律動機

運動器材的出現將運動的概念從戶外帶到了室內,人們不需要再受限於颳風下雨的天氣、空氣汙染的惡劣環境,就能在室內達到鍛煉身體的效果。

多年來,跑步機市場所取得的成就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其中家用跑步機更是一度造成風潮,但隨著科技的發展,新的健身產品不斷地被開發,健身器材種類逐漸增多,跑步機終於迎來了史上最強勁的對手 ”律動機     ” 

 

跑步機 VS 律動機

 跑步機.律動機.png


一、跑步機與律動機的市場知名度
與律動機相比,跑步機作為健身器材行業的“前輩”,進入市場早,市場知名度高,佔有較大的市場份額,據統計,中國健身器材市場每年銷售額約50億,僅跑步機每年的銷售額就高達25億多,根據市調結果表明,跑步機每年的銷售數量也佔中國健身器材總額的一半以上,由此可見,跑步機在健身器材市場上佔據重要的地位。
與跑步機相比,雖然律動機進入市場晚,市場知名度有待提高,但作為健身器材市場的“新人”,憑藉其自身的優勢,會讓消費者產生眼前一亮的感覺,給予消費者一種新鮮感,容易吸引消費者的眼球,轉移消費者的注意力,進而刺激律動機市場的發展,一旦打開市場,佔據市場製高點,極有可能後來居上,威脅到跑步機的市場地位。


二、律動機比跑步機運動更輕鬆
跑步機顧名思義是用來跑步的機器,雖然它與律動機都屬於被動式的運動方式,可以達到全身運動的鍛煉效果,但運動原理卻是大不相同。
使用跑步機比在陸地上跑步節省了體力,但不代表不消耗體力,在既定的跑速下,仍需要使用者配合跑步機運動,而且要想達到健身目標,需要較長時間的堅持,對用戶的意志力是一種考驗。
相比之下,律動機的運動方式則輕鬆許多,使用者或坐或站在律動機上都可以達到健身的效果,它是一種模擬跳繩的運動方式,在不增加心肺負荷的情況下,通過垂直律動刺激身體的每個部位,達到全身運動鍛煉的效果。

除了跑步機、按摩椅外的新選擇 → 律動機

 

三、律動機比跑步機更能達到運動保建的功效

雖然跑步機是健身房等經營性健身場所的必備健身器材,也是普遍家庭的健身器材,但它仍屬於四肢運動為主,很少有機會可以運動到五臟六腑以及小肌肉群,家用跑步機也較少用於運動康復,而律動機則除了可以滿足使用者健身需求外,還可以真正做到按摩五臟六腑,達到預防疾病、運動保健的功效。


四、律動機比跑步機適用人群廣泛
由於使用跑步機跑步會對膝關節產生一定的衝擊力,且會增加心肺負荷,因此有關節炎、心臟病、頸椎病、腰椎病、骨質疏鬆的人群以及體質虛弱的人群、小孩、老人家等都不適合使用跑步機健身,使用的族群受到了限制。
律動機被譽為新世代最有效的運動訓練方式之一,是目前為止唯一可以老少皆宜的運動健身器材,年齡橫跨在6-100歲之間,滿足祖孫三代的運動健身需求。


五、律動機市場發展前景
從律動機在歐美中日等國的市場表現來看,業界普遍看好律動機市場,預測它極有可能威脅到跑步機的市場地位,成為跑步機的勁敵。

總體而言,跑步機和律動機各有千秋,雖然律動機市場前景廣闊,但跑步機作為健身器材行業龍頭,已佔有較大的市場率,具有明顯的市場優勢,律動機作為“新人”,是否能夠動搖跑步機的市場地位,取代跑步機成為健身器材行業“老大”,還需要經過市場的考驗,用銷售業績和市場佔有率說話。

資料來源:https://www.bgreen.com.tw/page/article/show.aspx?num=80&kind=3&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re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