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動預防並改善心臟血管疾病

全身律動可以改善心臟血管系統功能,對於沒有心血管疾病者可以預防;

對於已經罹患心血管疾病者,則可降低心血管的傷害和復發。

心血管疾病是人類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一種嚴重威脅人類,特別是50歲以上中老年人健康的常見病,具有高患病率、高致殘率和高死亡率的特點,全世界每年死於心腦血管疾病的人數高達1500萬人,居各種死因首位。

律動預防並改善心臟血管疾病

如果一個人走路沒問題,但跑步卻受不了,活動時會覺得胸悶氣短,

這說明你的心肺功能出了問題,可能會患上氣管炎、肺氣腫及心臟病等等。

律動預防並改善心臟血管疾病

改善心肺功能最好的辦法是從事有氧運動,如跑步、打球、跳舞、游泳,但是這類活動老人無法參與,因此需要:

有效的替代方法 律動機

研究證實,全身垂直律動不僅可以增加肌力,還可以改善心肺功能。

此外,研究也證實水平律動&垂直律動可以改善下列各種心臟血管的功能:

  • 降低血壓與心跳
  • 降低動脈壁的硬度
  • 增加大腦血流量及氧氣濃度
  • 提升周邊血液的迴圈
  • 降低血管的阻塞

律動有效的秘密是在於增加血中的一氧化氮濃度,一氧化氮可以鬆弛中樞及周邊血管,及心臟竇房結緊張,而降低血壓與心跳。

另外垂直律動可以增加血液中纖維溶解能力,降低血液凝塊餘栓塞,因此可以降低血管血栓或梗栓等腦中風或心肌梗塞疾病。

 

律動改善心臟血管疾病相關研究報告

比利時天主教魯汶大學復健科醫生 波給特(Bogaerts AC),他將220名老人(平均年齡67.1歲)隨機分配到律動組、運動組及對照組,進行一年的隨機實驗,律動組在律動儀上進行鍛鍊,運動組進行心血管,阻力,平衡和伸展運動,對照組沒有進行任何培訓,一年後實驗發現,律動組於訓練期間心率明顯升高,律動組及運動組在尖峰氧攝取量、到尖峰運動時間及肌肉力量也有明顯增加,所以波給特醫生結論「垂直律動對於社區老人是一種有效增加老人心肺功能及肌肉力量的訓練方法

研究原文→ https://goo.gl/KeroKm

 

比利時天主教魯汶大學復健科醫生 波給特(Bogaerts AC)


動脈硬度的增加是一種心血管的危險因素。
美國明尼蘇達州聖凱薩大學教授 真木(Otsuki T)以健康學生做律動實驗,在做完後20分鐘、40分鐘及60分鐘後測試臂踝脈波傳播速率,發現垂直律動刺激腹部和腿部動脈,並能快速降低動脈硬度,因此,值得探討全身垂直律動作為運動訓練重要輔助工具的可能性。

研究原文 →https://goo.gl/7QJ89h

美國明尼蘇達州聖凱薩大學 真木教授(Otsuki T)


等速水平律動是增加內皮的脈衝剪切應力的非侵入性方法。

美國邁阿密西奈山醫院教授亞當斯荷西醫師(Jose A Adams),利用15隻小豬進行實驗,透過實驗得知,水平律動可以有效刺激產生內皮型及神經型一氧化氮合成酶,並發現在心臟缺氧之前的水平律動處理,可以透過p-Akt路徑,刺激一氧化氮合成酶,增加一氧化氮的分泌,保護心臟,降低傷害。

研究原文→ https://goo.gl/XpxeC1

美國邁阿密西奈山醫院教授亞當斯荷西醫師(Jose A Adams)


美國邁阿密西奈山醫院教授 馬文薩克納西醫師(Marvin A Sackner),讓一群健康者與發炎疾病病人接受45分鐘水平律動,發現水平律動可增加內皮脈動剪應力,使得血管擴張,產生動脈切跡降低,增加一氧化氮的生物活性,所以使用被動的水平律動可以產生再主動運動發生的重要好處。

研究原文 → https://goo.gl/P1NoNz

美國邁阿密西奈山醫院教授馬文薩克納西醫師(Marvin A Sackner)


 烏拉許(Uryash A)醫師在2012年進行了一項特別實驗,他將老鼠的冠狀動脈結紮,接著再觀察水平律動的效果。透過研究發現,事先接受過水平律動的老鼠,都可以存活90分鐘,比沒有律動組的老鼠活得久,而且心肌梗塞面積明顯減少。研究結果顯示水平律動對於心臟的保護效果可以維持72小時以上,烏拉許醫師稱事先的水平律動是保護心臟的第二扇窗。 

研究原文→https://goo.gl/DroFxA

邁阿密米勒醫學院教授烏亞喜博士(Arkady Uryash)


羅佩茲醫師(Jose Lopez)是波士頓布禮根醫學中心醫師,他透過研究發現缺氧時水平律動對於心臟的保護作用,研究證實事前的水平律動會增加一氧化氮,改善心肌細胞內的鈣離子平衡,降低細胞去極化電位及細胞內鈣濃度,因此得以改善心肌缺氧的傷害,所以羅佩茲醫師結論「水平律動是一種新穎有效、非侵入性保護心臟免於缺氧傷害的方法。」

研究原文 → http://lnk.pics/stLK_18WLI

波士頓布禮根醫學中心醫師羅佩茲荷西(Jose Lope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re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