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為何睡覺?
001_工作區域 1.jpg
 

萬事皆有因,存在即有意義。

人吃飯,是為了獲取營養。

人穿衣,是為了保暖禦寒。

那人睡覺,是為了休息養生,儲備能量。
 



但是最近,有一位專家說,睡覺的意義遠大於此,睡眠和你的生命息息相關!

睡眠是人的本能,但隨著社會的發展,卻有越來越多的人在逐漸喪失睡眠能力。

睡不著、睡不好、睡不醒已經成為現代人的常態,每天只睡3、4個小時苦苦支撐,殊不知自己的身體早已岌岌可危。
 

001-02.jpg

 




伯克利大學心理學神經科學教授權威睡眠學專家Matthew Waler

在其著作why we sleep(我們為什麼要睡覺)中,為大家揭秘了睡眠不為人知的一面。

001-03.jpg

 

1. 睡覺和吃飯同樣重要,但是不睡覺比不吃飯傷害更大。

2. 每一個致死的重大疾病,缺乏睡眠都有責任能倒頭就睡的人得重病的機率就變低。

3. 睡眠不足致癌腸癌、乳腺癌、淋巴癌,你想不到的癌都能致。

一天晚上睡不足5個小時,抗癌細胞就會死亡70%,算一下你現在有多危險。

4. 超過45歲,少睡一個小時,患上腦中風和心肌梗塞的機率就多2倍。


001-04.jpg

 

5. 睡眠不足會變傻睡眠不足會破壞腦細胞健康,

每天睡4-5個小時的里根總統和撒切爾夫人都老年癡呆了。再不睡你猜下一個會是你?

6. 睡眠不足會影響性功能睡得少的男性精子品質差,睡得少的女性更容易流產。睡不好等於間接出家。

7. 睡眠不好會長胖睡眠不好會刺激飢餓荷爾蒙,睡不著就想吃,一吃就胖。

8. 睡眠不好就像酗酒、吸大麻,少睡一個小時,心肌梗塞和車禍的發生機率成倍增加。

9. 睡眠傷害難以補救,一次睡不好狂睡幾天也沒用

10. 睡眠是由自律神經系統控制的,床品、燈光、睡眠溫度只能起輔助作用。


001-05.jpg
 



很多人看完後瑟瑟發抖,睡眠掌握著生殺大權,但自己就是想睡也睡不好啊!

忙碌的工作族在高壓之下身心俱疲,累就睡不好,睡不好就更累,陷入了無限循環。

換了無數次床墊,試了無數個耳塞就是無濟於事。

專家說,你們沒有抓住核心!現在有一神器可以幫你體驗極致睡眠。它就是bgreen運動舒壓沙發!

001-06.jpg
 

一個沙發如何能助眠?
bgreen運動舒壓椅採用全身律動技術,2mm的垂直振幅可以使人體睡眠神經在夜間正常工作,

改善自律神經紊亂,從而讓人更易入眠;同時垂直律動可以深度放鬆全身肌肉和骨骼,平緩心跳和血壓,

減輕身體疲勞感,釋放內心焦慮感,讓睡眠更加舒適,提升睡眠質量。


001-07.jpg
 

Matthew Waler也在書中提到,溫度、光度只是睡眠所需的自然環境,

睡眠真正的主控台是人大腦中的自律神經系統。負責平靜和放鬆的副交感神經無法正常工作,人就會出現睡眠問題。

用律動運動來改善紊亂的睡眠狀況吧!

日本的KITADO MASAKO教授也曾在《人類工程學》雜誌中發表研究結果,

採用低速的全身律動可喚醒副交感神經,從而實現助眠效果。


001-08.jpg

 

研究結果:通過全身律動,心電圖頻譜到心電向量都有所提升,入睡時間明顯縮短,睡眠時間和睡眠質量顯著提升。
結論:低速的全身律動可調節副交感神經功能,改善睡眠問題。

 



健康的路上繞不開睡眠,

bgreen運動舒壓椅才是睡眠的保障。

bgreen助你美夢成真,

優質睡眠幫你防病於未然。


現在就到 bgreen 就是綠 百貨專櫃體驗 https://www.bgreen.com.tw/page/store/

 

 

arrow
arrow

    bgre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