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動降低脂肪堆積與肥胖.jpg

台灣美食一直是我們以引為傲的特色,美食當前也讓我們不知不覺地發胖了, 根據國民健康署數據,我國人民的肥胖率年年攀升,而且年齡層也有一直下修的趨勢, 肥胖儼然已成為現代社會問題之一,而且肥胖是慢性病形成和發展的根源,會引發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壓、高血脂等等,國人十大死因中,更有高達八項是與肥胖有關。

減肥口號人人會喊,更是許多女生每天擔心的問題,深怕多吃一口甜點,熱量就會爆增!

減肥的方法

1、降低食物與熱量的攝取

2、增加運動的熱量消耗

簡單來說就是“邁開腿,管好嘴”,但是這兩點都是不易堅持的,解決肥胖問題除了這兩樣之外,還需要被動運動的協助。

 

首先要厘清一個概念問題

肥胖≠體重多

 

醫學上定義肥胖是體內脂肪的堆積,不是肌肉重、不是骨頭重,是脂肪重,以體內脂肪重量比例為衡量標準,而非體重。

律動降低脂肪堆積與肥胖


垂直律動機對減肥的作用

1、律動訓練可以降低體脂肪

2、律動訓練增加體瘦肉並增加肌肉力量

3、律動訓練的減重作用在肥胖者身上更為明顯

4、律動的減重途徑與運動提升代謝的路徑是彼此獨立的,因此二者結合訓練的話,會產生加成的減肥作用

 

垂直律動機可以減肥的原因

經過律動機振動後,會提升脂聯素的濃度;增加脂聯素的生成,可以增加葡萄糖的代謝,抑制肝臟中葡萄糖的合成而且增加胰島素的敏感度,因此全身律動可以抑制脂肪的堆積,減少肥胖,並降低糖尿病的發生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re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